
【实用】高三作文合集8篇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总免不了要接触或使用作文吧,作文是由文字组成,经过人的思想考虑,通过语言组织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文体。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高三作文8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卖兜单纯,调皮,常做一些事让人笑话,似乎事事都不是那么顺利,上帝似乎有意捉弄善良的人,不是,是猪。给它一个接一个的失望,却又一个又一个的希望。卖兜乐观,永远拥有属于它自己单纯的快乐,卖兜拥有很多梦想,也就是卖太寄托卖兜于一身的希望。它重不说放弃,只用一颗单纯和执着的心去谱写属于自己的童话。也许很笨,也许很拙,也许很傻,也许……但正因为单纯,因为笨,因为傻,才让它不那么在意那些失败。
卖兜是好学生,为自己的梦想执着地追求。
在寒冷的北方,一入冬总会有一场大雪。下雪的时候,天上没有一缕阳光,也看不到一丝云彩,只有漫天的雪花飞舞,大的似鹅毛,小的似沙尘,飘飘洒洒,在天与地之间欢快地舞。
白天,他们时而如飘零的落叶打着旋儿,翻着身优雅地从天空落下,时而像飞舞的粉蝶,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就是不肯轻易着地。有的从这家窗口掉到那家阳台,有的驻足于高高的树梢,有的一不小心落在了行人的身上,还俏皮地跳跃着。我再没有见过像飘飞的雪花那样轻柔灵巧的身姿和恣意纵情的舞蹈了。
夜晚,它们更加恣意地狂欢。入夜的雪舞最是神奇,借了大风的威力,天地间犹如狂飙扬起巨大的白色帷幔。等他们舞累了,疲倦了,好不容易才停歇下来时,原野上便铺上了一张无边无际的厚厚的洁白雪毯。夜深人静的时候,屏息静听,你依然能听得到雪花们在轻轻地唱歌;凝神注视,你能看得见雪花泛出的那晶莹的幽微的砭人肌骨的寒光。
小时候,我喜欢将鼻子扁扁地贴在窗玻璃上,瞪大眼睛惊奇地盯住那纷纷扬扬的雪花看。
我喜欢不经家人的允许,跑出屋仰起脸,伸出小舌头接住雪花,然后咂巴着嘴去品尝雪的味道。我还喜欢在积着厚厚的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玩个不亦乐乎。
长大后,我常常想,雪花从天上凝结而成到落地而化,生命的`历程何其短暂!然而,它却以欢乐的舞蹈面对狂风,面对阴霾,以神奇的舞蹈带给人无穷的快乐。即使在生命结束后,仍然化成甘甜的乳汁呵护着草木,滋润着大地。是谁赋予雪这高洁的品格?是谁赋予雪这神奇的力量?
终于有一天,我读到了诗人蔡培国的一首短诗《雪花》:“开就开它个遍天遍地风流自在。”
我忽然明白,这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敢于创造的精神。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以雪花为榜样,以一种豁达的态度和敢于创造的精神,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编织最美的人生呢?
雪舞,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存之课。那无声却鲜活的舞姿告诉我,一个人活在世上,决不可碌碌无为,应用自己的生命和活力,创造出最美最有意义的人生。
“此路正在施工,请绕行。”这是我们都不陌生的话语。当在名胜观赏时,绕行,路线也就改变了,但我们一样会绕行,会变通,虽不能到预先想好的地点,但我们会收获新的美景、新的心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转角花开”。
懂得变通是生存之道。若一个人不懂得变通,那么他的道路就会越走越窄,最后可能会导致失败。人们曾做过实验,将苍蝇和蜜蜂分别放在两个带有小孔的玻璃器皿中,苍蝇在几次撞璧后便会想法找出路,因此可以很快逃离,获得重生;而蜜蜂则不同,她只是一个劲地撞玻璃,直到自己筋疲力尽,最后死在器皿中。苍蝇因懂得变通而得以生存,使自己拥有活下去、滋润活下去的条件,而蜜蜂不知变通,最后丢掉了自己的生命。变通是基本的生活哲理,是我们生存的基本技能。
懂得变通是快乐之道。一个人遭遇不幸,若他不知变通,那么他将掉入痛苦的深渊之中。刘伟是一个遭遇过很多不幸的年轻人。刘伟挚爱体育,在断臂之中苦练游泳,小有成绩,他希望自己可以在残奥会上展现自己,但是,他自己的身体状况阻住了他的路,他不能做剧烈运动。于是,他开始练习弹钢琴,在音乐中,他找到了轻松与快乐,享受了自由与充实,他开始变得开朗阳光。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无数眼光为他叹息生命的悲哀,他却转过路口,发现花开,找到了音乐给他的幸福。因为变通,刘伟找到了快乐,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懂得变通是成就自我之道,变通可以让自己实现自身价值。孔子游历各国,希望自己的主张可以得到认可,以展自己的政治才华。但是重重困难阻住了他的梦想,他便开始潜心教书育人、著书,最后弟子三千、贤人辈出。孔子变通,成就了自己,实现了自身价值,百世流芳,被后人称为“圣人”。
当洪水阻住了打柴的路,不要空手而归,懂得变通,像小和尚那样摘下仅有的苹果。转角花开,变通会使路越走越宽,风景也会越来越美。懂得变通,把握人生。
曾经看张爱玲,突然就想起灵魂摆渡里面的片段。那么多用心设计的片段,你可曾用心去体会,去领悟?
也怪自己,太多时候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不懂人情世故,不懂别人的真情实属难得,不懂去珍惜,还奢求得到更多。在大千世界里,那星点的真情,能够触碰,就已经难能可贵。大多数,过了这一条同行的路,我们统统都是陌生人。就像QQ空间里面说的那句话,从来没有什么真正的友谊,只有这段时间和谁处的好。
家里的书柜再次摆满了我心爱的书和我新购买的书。是时候再次清理一下了,那些蒙了尘又不经常打开看的书籍,就要被我淘汰。擦干净送给爱书的朋友,或者是比我小的小妹妹们。
一个年级段爱看的书,或许是相同的。青春文学为什么那么火?大抵就是十七八岁的小朋友们捧的场。
有时候,不能听太过伤感的歌,不然会被感染,勾起自己深埋的伤心往事。也不要听太过欢快的歌,不然歌里面的欢快和自己的落寞形成鲜明的对比,更加衬托自己的凄凉。
我们的未来时间还有好多,经历还有好多,无论你混得有多差,都要耐心等待,因为没有淘汰出局,永远就有翻身的机会。
汶川地震一周年我们班正逢体育课,14:25上课,决定推迟几分钟来默哀。
一年了,我感慨在一年前,我们正处在中考前夕的压力紧张下,为我们人生第一次大考拼搏着。
记得那天下午5点左右,一个同学说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我们并没有感觉出什么异样,因为电视上几乎每天都有报道,世界上哪个哪个地方发生地震,死伤多少。也不怕笑话,我们整天奔波在学校和家之间,偶尔听见一点儿电视声都很难,并不去关注这些。
然后接着上课。
回家后,爸妈也开始说,原来真的。
第二天到学校又听同学说,挺严重的啊!
回家看电视,死者5千。
到学校,听同学说抢救事件。
回家看许多台都在放。
519全国哀悼日。
我在14:28时正走在去考场考信息的路上,车停鸣笛,人停默哀。
大家从没有笑着谈过这些事,我们知道这并不好笑,我们没有权利笑。
今年的512的14:28,安静极了,那些平时说话一分不歇的也都安静了。
我们给大家的印象是没有良心,轻视生命。
可是,没有良心的人会再和父母吵架后哭吗?轻视生命的人会因为害怕父母离开而希望父母活得比自己更长吗?
今天是阿呆将要搬走到其他城市的日子。硕大卡车停在宿舍楼下,我和同学们来为他送行。
阳春三月,本该是清风温暖一块儿来的,可今天不知怎的唯独剩下冷了,与此忧伤的心情撒遍我们之中,阿呆笑着说“这么伤感干什么,又不是一去不回了。”例如以往乐观的她似乎不在意这次分别。车子发动时,他从窗户探出身子用尽全力向学校喊到“再见了学校,再见了同学们。”随即声音便没了,也许去号哭了罢。
阿呆是我最敬佩的同学,记得那天傍晚橙红的霞光穿过树枝之间照到学校的小路上。丝丝凉风吹得人直抖擞,面对的,我们的是一座断桥。不是什么时候以往这么坚强的桥居然断了。而我们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往回走,但阿呆看见了,仅仅说过。随即他便猿猴似的从前角的一根藤曼荡到两米开外的桥对面。随后他向我们笑笑,觉得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梯子,当时我也感觉他和神一样腻害。他的勇气和胆量,是我最佩服的。记得有一次夜里,他和几个同学去别村看戏,夜深了,回不了家居然在坟地的坑里过了夜,黑,他的胆量,可想而知了。
阿呆名虽呆,但他一点也不大呆。成绩好的一塌糊涂,但他没有那种优胜者的骄傲,总能和我们打成一片。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在树上睡觉。我问他“你成绩怎么这么好”,“家中经济不好,只能从读书来寻找出路。”在看他时,没有了以往那种嬉笑的表情,眼中尽是沧桑,我知道,这是真的了。我突然想到,他刚进班时曾经像我们叫过“一起上大学,大家”当时我们也只是笑笑,感觉那太远了,没有到他的志向这么大。
其实我和阿呆仅仅是朋友一场。没有太多的交情,但它却深深的让我震撼。震撼的原因有很多,总之,她在我的心中对影响是挥之不去了。但现在他突然搬走,心中不免伤心但又无可奈何,把他的形象留在心中也可以作为纪念了吧。
远去的卡车逐渐变成了点,再逐渐消失在地平线。心中不由想到阿呆那临别一吼,哎,一切随缘,只是珍重,阿呆,珍重,朋友。
曾经,我梦想,有这样一间教室,那是一方神圣的天堂,赋予我知识,赐予我力量……让我充满热情的走进高考的殿堂一路潇洒的冲向心中耀眼无比的象牙塔。月考的失败让我认识到从来就不曾有不经过拼搏、斗志、激情、动力来组装的神圣殿堂。
黯然神伤,重新打理心情,升起心中那温暖的太阳。梦想岂能让一次挫败而减轻分量。青春的我们怎能让活力悄然退场?仍然记得,青春就是活力、张扬,青春就是斗志、昂扬。青春不是单色,是热情奔放。青春不是沉迷,是积极向上;青春不是荒漠,是坚毅和力量;青春不是枯藤,是活力和希望……青春就是要对一切充满信心!
于是默默的,发狠地说“:披星戴月,拼搏进取。每天强迫自己,绝对不能又有偷懒的欲望。迎着晨曦,顶着夜幕;几乎没时间正眼瞧那依旧温暖的太阳,甚至想把时间旋转方向,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努力把知识点珍藏,片刻间的停歇,充实的幸福漫天荡漾……呵!这才是高三的生活!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充实真好!
这才是青春的模样,一种不可遏制的动力,催人向上……
如今,我确实拥有这样一间殿堂,当我踏入高三这个神圣的殿堂,我会嗅到书页散发出来的清香。当我踏入这神圣的殿堂。
我会触摸到拼搏带给我的无穷力量,当我踏入这神圣的殿堂,我会感觉到梦想折射出来的辉煌。因为这是大家用斗志和昂扬来构建的神圣殿堂。崇高,无上。
奋斗过,拥有过,不会后悔!面对高考,踌躇满志,斗志昂扬!
又是一年雪飘时,
又是一年忧伤时。
窗外,
毛茸茸的雪花轻盈的落下,
没有消融,
没有哭泣,
只是安静地停着……
我感觉得到,
她正一脸忧愁的望着我,
似乎要告诉我
她的忧伤、她的痛。
她眼中的晶莹,
我看得到,
也感受得到,
更体会得到……
我知道,
她已厌倦红尘的尔虞我诈,
她已厌倦人与人之间的阿谀奉承,
她已厌倦那一张张微笑面具下的丑陋心灵,
她已厌倦,那一切的一切……
雪花,
之所以落下,
只为用自己一瞬的生命,
洗濯满是污浊的世间。
飞蛾扑后之举,
若能有一丁点的成功,
她,也认了……
或许,
我是不了解她的,
我不明白她为何这么傻,
为何这么的得不偿失,
为何这么的执着……
或许,
我也一样吧,
只是当局者迷罢了……
窗外,
还是漫天的飘雪,
而我,
似乎,想得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