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作文 初中作文 高中作文 体裁作文 话题作文 字数作文 作文素材

开学周记

时间:2026-06-27 13:20:41
【精选】开学周记范文锦集5篇

【精选】开学周记范文锦集5篇

时间是箭,去来迅疾,转眼一周又结束了,一定有不少的收获,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写一篇周记了。怎样写周记才更能吸引眼球呢?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开学周记6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开学周记 篇1

这是一个短暂的周末,因为只有一天,好不痛快啊!不过这周也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就是我这次的英语测验又退步了,这一次考试那叫一个可惜啊,因为这次又是差一点点就拿到满分,这次是错了一到听力题,答案本来是A,可是我却选中了B,就因为当时没听清楚,等到信心满满地以为是100分的时候,发下来的却是99分,那叫一个后悔啊!肠子都悔青了。

还有就是关于纪律的,本周几率有进步,这周没什么丢分的,包括作业什么的。以前总是这里做得不好,就是那里做得不好,这周明显好很多,一定要保持住。

好有我的曹操行分并不高,要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努力,最好可以提前几个名次。

开学周记 篇2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来临,我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步入这所充满了许许多多回忆的校园,参加我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

  步入礼堂,最里面的墙上修建了攀岩壁,曾今的我们,一直在攀岩壁上锤炼攀登精神,攀岩壁的最顶端,镌刻着十六个大字:“一身正气,志存高远,同学天下,共托神州”,字迹苍劲有力,挺拔秀美,这是校长的手笔,是我们的校训。如今,我对着攀岩壁,默默的说了声,再见。

  进场后,名誉校长潘多上台讲话致辞,这一次,我听得格外认真,普普通通的话语,对我而言,却是那么珍贵;

  “自信、合作、竞技”是校长经常讲的话,如今,我要把它牢牢地记在心里,永远不能忘记。因为,你的身旁有许多的身影匆匆而过,有的落在了后面,有的超越了你,但你不能轻言放弃,记得我们的老师经常吧这句话挂在嘴边,风风雨雨算得了什么,挫挫折折权当小小的磨难。

  你决不满足于点滴的成绩,你不会沾沾自喜于一两次考试,胸中有丘壑,壮志达青云,你的心中挥舞着有力的拳头,你在心底在为自己鼓气呐喊,全力以赴,成功!

  退场时,我又回过头望了望攀岩石,着最后一次的`关于学园开学典礼的周记,既是我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次,还是我整个初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关于学园开学典礼的周记,所以,这次的关于学园开学典礼的周记,我永远不能忘记。

开学周记 篇3

正式开学了,新的学期新的气象,不但课本是新的,就是班主任、科任老师、课室也是新的,而且大多数同学也是从其他班级调整过来的,大家见面都有几分生疏的感觉。班主任梁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天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希望大家为新的班集体争光,为自己的进步努力。”新的环境对我们的成长更加有利,可以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我暗下决心,在新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起点,要从严从高要求自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新的目标和希望,争取新的进步。新的学期开始时,妈妈向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尊敬老师,认真仔细听课;二是要团结同学,相互友爱;三是诚实做人,不讲假话;四是按时认真仔细完成作业,写好周记或日记。

妈妈还明确表示:如果期终考试各科平均90分以上,或评为三好学生,将给予一台液晶电脑的奖励。我深知这是老师和妈妈的用心良苦,这是对我的希望,奖品也确实诱人,我决心按照老师和妈妈的要求去努力、争取好表现,争取好成绩,争取能把液晶电脑拿到手。只有这样妈妈才会高兴,我才有前途,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希望的。

开学周记 篇4

转眼间,新学期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这两个星期看似很短,却如此飞快,还未来及品味,却以散去余音。所以,还是记一下这一周的学习生活,保存记忆。

上了初一,再有的感觉便是紧张。在中学里,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气氛才能在三年取得好成绩。

第二天,来到学校,不想以前那样嬉皮笑脸,浪费了早上的大好时光,课上课真听着老师讲的每句话,绝不会漏掉一点儿;告别精彩的电视,我开始努力学习,认真仔细地过好初一的每一天,我向着自己的梦想坚定,一步步的走着,总会步入成功的大门。

由于上了初一了,我感觉自己被一种压抑所包围,空间在不断地变小,但是,我不会介意,为了自己所期待的学校,所以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也要想一办法来解决,在以后的日子里,等着我的还有一份考验,一份辛苦;我要有一份执着,一份勇气,一份汗水……

开学周记 篇5

知不觉中,新学期已经过了两个月了,我也在学校里生活了两个月。

在这两个月里,有时,我骄傲;有时,我自信;也有时,我困惑……在这两个月里,我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许多话被我埋藏在了心里;许多事被我烙印在了脑海里。

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我上中学后的几件“趣”事吧!

x月x日,晴

我骄傲。

啊,终于上了初中!当我的脚迈进中学大门时,当我坐在中学的座位时,当我的手捧着那一本本新书时,当我的老师叫我的名字时,我便可以骄傲地一遍遍地对自己说,我上中学了,我是一名中学生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我的伙伴们。当他们问我我最近怎么样时,我便可以无比自豪地对他们说,小不点们,我现在是中学生了。

中学的大门,迎接着我,但我也要对得起我现在的身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好报效自己的祖国。

x月x日,晴

我自信。

今天,学校开运动会了。我从一开始就认为,我们班定能拿冠军。随着比赛的步步升温,我的自信心也在慢慢升高,随之而来的还有少许的感动。

中午,运动员们一个个狼吞虎咽,像极了饿狼。有观众便问吃那么快干嘛,他们回答说,不吃好怎夺冠啊!

下午,比赛开始。运动员们简直变成了猎狗,把后面的人远远地甩在了后头……

虽然我们没得到XX项的冠军,但我们也拿了两个奖杯,总体来说也是不错的。

x月x日,阴转小雨

我困惑。

自从月考成绩下来以后,我便变得害怕,变得彷徨,变得困惑。我怕虽然得了XX分,XX名,但这次期中考,我会不会后退呢?

考试在前几名的同学,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如果下一次要考不好,会让别人认为作弊。我承认,上一次是我运气好,只跟我后面的那位同学相差一分。但这次考试他会不会超过我?我不想这样,也不希望是这样。我不能跟别人比,因为我没有资格。我只能跟自己比,我要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用不败的第一!

经过中学的洗礼,我们变得成熟、稳重,也开始多愁善感起来。在这三年,我们那脚踏实地的步伐,必定会发现青春的宝藏。我相信,中学的时光和与同学们的际遇将会成为我永不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