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老师的一封信_650字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对书信都不陌生吧,书信是一种向特定对象传递信息、交流思想感情的应用文书。相信许多人会觉得书信很难写吧,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给老师的一封信_650字,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亲爱的康老师:
您好!
在这印满了美好回忆的校园里,到处都飘荡着我与您朝夕相处的记忆。每次经过四年级学生的教室,总能看到老师们对学生的谆谆教诲。而每次经过那里,记忆小匣中的一些零碎记忆便蠢蠢欲动起来,昔日与您的欢乐时光都一一在脑海中徘徊。忘不了,还是忘不了您那无时不刻挂在嘴边的微笑;忘不了,还是忘不了您一句句鼓励我的话语;忘不了,您的一切,全都忘不了......
还记得那天早晨吗?当太阳冉冉升起,为万物的边缘都裹上一层金边时,您带着您那亲切的微笑,迈着轻盈的步伐跨入我们的教室,从容的用您那甜美的声音为我们介绍您自己。那一刻,我便喜欢上了您。接着,您便为我们讲了您的许多搞笑之事,惹得我们阵阵发笑。在不到一天的日子里,您便于我们熟络起来,使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浮现着微笑......
在后来的几天里,我们便开始了正式的上课。还记的那时您叫我们读字母,我总是马马虎虎地,每次都是把拼音与字母混到一起,稀里糊涂的和成一团稀泥。可您还是耐心的教我读,又把稀泥和为了一团有用的泥。似乎是被您那坚持不懈的精神震慑到了,我开始认真地读,一步一个脚印的学着。在您的教导下,我的成绩稳步上升。终于,在五年级时,我取得了一个优异的成绩。这时,还是一如既往的鼓励着我:“呵呵,刘温馨,真棒呀,加油,你一定能走到最后的。”听到这句话的我欣喜万分,然而却未曾想到,这竟然是您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那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本以为可以再次见到您熟悉的面庞,您那无时不刻挂在脸上的笑容。可当我刚跨入教室的门槛时,却看到了一位新老师站在讲台上,同样微笑着介绍着自己。这时我才明白,如今这位老师便是我的新老师,而您,却到了另一所学校。那一刻,我哭了,尽管我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有分别,但却没有想到它是这样真的令人心痛......
康老师,我永远的老师,永恒的师生情将会永存于我心!
祝您事事顺心,天天开心!
亲爱的宋老师:
您好,时光荏苒,我们相处了一个学期了。您是我进入初中来的第一个导师。我记得幼儿园的老师的脸上总带着笑,柔声地照顾着我们。小学老师,带着和蔼的面容,伴我们在知识的世界中遨游,世界总是那么奇妙。您用着严厉的语调,要求我们奋进。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您总扮演着反面的角色。但当我在去上夜自习的路上,我发现宁静的教学楼里,您的办公室却灯火通明,等第二天去上学,教室里就多了一叠厚厚的作业本。我知道那是您放弃休息时间换来的。
宋老师,您给了我们这世上最严厉的爱,它动人,饱含深情,让我们受益无穷。
翻开家校联系册,老师评语一栏中,您那一句句激励人心的话,让我多次从困境中奋起。办公室里,您的一句句叮嘱与教导,给了我不少启示,鞭策着我做得更优秀,精彩。老师,感谢您。
永远忘不了,是您让我不再胆怯,是您帮我找回了自信,是您为我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让我尽情发挥。身为您的语文课代表,您的小助手。我真的很开心,没有这方面经验的我,在一开始,总是办事火急火燎,拖拖拉拉,是您教会了我吃苦耐劳。
宋老师,俗话说:“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如果一滴水能为您减缓疲劳,那么我送您一片汪洋大海,老师,您给予了我们太多,您如辛勤的园丁一样,浇灌着我们,孕育着我们。我记得,第一天您来给我们讲校规,说到不能挂任何挂饰的时候,几个调皮的男生,说:“宋老师,您不是带了吗?”您当然知道那是几个男生开的玩笑。可面对教室里那一片大笑,您在第二天摘下了那根项链,您当然明白那条校规与你无关。您只为了给大家做个榜样,告诉他们,遵守第一。
老师,再华美的词语也赞颂不完您对我们的爱,宋老师,我爱您,全体初一13班的同学都爱您??
亲爱的劳老师:
您好!
临近毕业时期,我们很快就要和您SayGoodbye了。为此,我今天特意给您写一封信,以此来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
希望您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女人会越笑越美的。快毕业了,请您听一听我的心里话吧!每次上课,一见您走进教室我就充满欣喜。当我们回答问题时,您的眼神透过那薄薄的镜片折射出您对我们的信任。在这样的信任和鼓励中,我紧张的心渐渐地轻松了下来。每次和您一起聊天,聊得开心,聊得快乐,我真想让时间瞬间停止,总感觉有说不完的话,什么都聊,和您也没了辈分之分。把您当成了传说中的知心姐姐,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找您倾诉,经您的化解之后我就会很轻松,劳老师,您学过心理吗?您平时好像不怎么批评我,但有时一批评起来就会催人泪下,打击着我那弱小的心灵。我进小学至今哭得最伤心的一次就是被您的“催泪弹”击中的,那一次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相反,您的表扬反而会让我乐上好几天,因为我没有把您当老师,而是把您当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您的批评不是像其他老师一样,把话说到明,而是像打太极拳,话语虽然不太多,但每一句都很有力,每一句都深深地打击着,就像刀子刺进心里一样疼痛。而且我也发觉,您不是不爱笑,而是怕乱了这课堂纪律,每次同学在课上讲了一些笑料时,我们都会大笑不止,而您却一次次把它忍下去,老师,您不是忍者。
更何况,笑是无罪的,想笑就笑是人的本性,不要这么折磨自己,您是怎么忍得呢?我曾经无意间看到过您的笑,觉得您笑起来很灿烂,很甜蜜,很美,美得天衣无缝,虽然脸有点红,但这些都是我的真心话,真的。快毕业了,我就要离开陪伴了六年的小学,离开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但我永远都不会忘了您,我的恩师,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无时无刻地想着您,把您的样子深深地记在脑海里,记在心里!祝:劳老师永远年轻、漂亮!
您的学生
20xx年5月4日
亲爱的老师:
您好!你离开我们已经快一年了,虽然你给我们找了一个新的不错的老师,可是我依然很想念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你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就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温暖着我。
老师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刚刚入高中的小孩子了,你离开的这一年里,我们都长大了,学会了凡事和同学多交流,多沟通,同学们在一起相处的都很融洽。可是我依然最喜欢上你的课,每次想起你那瘦小的身躯,干净的脸庞,在黑板上一丝不苟的写下那隽秀的字,我都会翻开以前的政治笔记,是你教会我们记笔记要字迹整洁工整,用不同颜色的笔标出重点。所以我的政治笔记是最干净最漂亮的。每次我都会拿出来翻翻,原来这个方法很好,看的多了,记得也就深了,每次考试政治都是我最爱的。老师你还记得你走的那天吗?我趴在桌子上哭了好久,然后忍不住跑到你的办公室找你,当时的你看起了好像也有点伤感,我说想要一张你的结婚照,你笑着说:“结婚照我没有单独刷出来的,都是做成册子的,以后有机会再见,我一定提前刷好最漂亮的一张送给你”,我当时真的好失望啊,你看出了我的心思,从抽屉里找啊找,终于找出来一张你的照片,我如获至宝,开心的笑了。同学们都羡慕极了,只有我知道,老师我是永远爱你的,因为你就像我的姐姐一样,那么让人想要亲近。如今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同学们也都习惯了新来的老师,虽然已经很少说起你,但是我们都很想你,你的宝宝应该也出世了吧,宝宝一定像你一样聪明美丽。
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我们都希望你能每天开开心心的,你为了我们,耽误了太久的青春年华,所以一定要过的很幸福!想念你的小梅子。
您的学生:xxx
20xx年xx月xx日
闫老师:
思虑再三,我决定给您写这封信。倘若有冒昧之处敬请原谅。
跟您相处一年半的时间,确实感觉您是一位很优秀的老师,无论是对孩子的学习还是纪律,管理的都比较严格.到位。孩子在您的教导下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我深表感谢。
昱夫这孩子总的来说应该算是优秀的,懂事,听话,尊敬师长,学习也算认真.努力。但就是今年的语文有点差强人意。是,可能他起步就比别人晚了一点。从一年级识字就少,但在您的教导下,养成了看书的好习惯。到了二年级识字量突飞猛进,十分让人高兴,基本上书上的字不用教,都能自己读下来了。可写字又成了今年的老大难了。他不是不认真,也不是没努力;但,有些字好像就是无法储存在他的脑海里。一个字写十遍八遍,今天记住了,明天准保又错了。我除了无奈无语,我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不知您这么多年的教学经验,像昱夫这样的孩子多不多,他们又是如何提高的呢??望指教一二,不胜感激!!
必竟您今年是特殊时期(有孕在身),我也真不想麻烦您多费心。但,孩子还是让您操心了,真有点过意不去,在此向您表示歉意。现在已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孩子的学习状态实在是不给力,但我知道他已尽力了。只是不知是开窍晚,还是我指导的方式.方法不对?每每看到他“榜上有名”,实在是有点难受和无地自容。可能是我的自尊心作祟,这样使我的心情极为不好,从而把有些情绪转嫁到孩子身上。虽然,我经常自我批评,但至今还未找到更好的办法。所以我恳请您,以后有事能否能跟我小窗联系,或者有些小测验能否忽略不计,就不要点孩子的名字及学号了。不知,这样是否让您为难了,如果有,那么我再次向您表示歉意!!
我这样说,并不表示我让孩子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而是希望在更加心平气和,没有压力的状态下,尽力而为。可能,我心态好了,孩子也就没有太多压力和思想负担了,效果会更好。您说呢?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田老师:
您好!
上个星期四的那节英语课,是您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了。下个学期,将会由另一位老师来给我们上课了。我们非常舍不得您。
记忆中还浮现着您给我们上课的场景,您那声情并茂的课堂,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欢乐。你会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们重点知识,害怕我们会忘记。考试的注意事项,您是再三强调。你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位同学,每一位同学您都是十分的关注。最后一堂考试,120是您监考,您挺着肚子,还要监考,还不忘一遍一遍的提醒每一位同学检查,写好相关信息。
还记得刚进初一,因为小学时英语成绩并不理想,特别害怕在开始就让英语成为劣势科目。您的第一节课,让我对英语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从此爱上了学英语。有时在家,也会和妹妹一起读英语。之后,第一次的月考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对自己越来越自信。
这个学期开学没多久,我们就得知您怀二胎的消息。看着您的肚子渐渐地大起来,我们对你有祝福,也有不舍,因为我们知道,你会有一段时间不教我们。您挺着个大肚子,常常从129班出来后就又来到我们班上课,常常一站就好久,讲台上还没有风扇,我们都心疼您。但您却丝毫没有怨言。
可我们很不争气的是,本学期没有一次超过123班,让您无数次的失望,但却并没有失去对我们班的希望,一直鼓励着我们,感谢您!我们亲爱的田老师。期考成绩还没出来,但希望这次,我们班能在榜首,送给您最好的礼物。
下个学期感受不到您的课堂了,心里有些难受,但不要过多地挂念我们,我们会更好的。不要过多地操心我们,我们会更棒的!我们会让您骄傲的。
祝您,
身体健康
XXX
20xx/7/9
敬爱的老师
您好!回味过去的校园生活——有甜,有苦,有酸,有淡……虽然这些在上学的时候根本没有用心去体会,可是,当假期的第一天,还迷迷糊糊地穿校服时才记起:现在已不是以往了,时间已经逝去了!而平时,我根本没有好好地品尝这个学期校园生活的滋味。心情沉重地脱下校服,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不知道想什么……
回想以前,自己的性格起伏确实很大——从一个弱小的女孩到成为一个坚强的女生、一个文静的女孩变成一个任性的女生。有自知之明,可就是改不过来。这个骄躁的性格令我得罪了不少男生。纵然他们不敢对我怎样,可是,那不是尊重,是害怕!害怕!很少听说过男生怕女生,也不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可我不是有意的,我不是故意打他们的,谁让他们纪律不好,不听我们班干部的话呀!只好使出“下下之策”了。不过,以打这个方法来批评同学是不对的,我得改改这毛病,要以理服人。
实在舍不得老师您,虽然不是什么生离死别,可就是不想你离开我们(1)班。同学们也叹息纷纷,我们都舍不得您啊!或许是年轻的老师多一点笑容吧,您在课间常常笑,笑得多么甜美啊!这正是其他老师所缺乏的吧!还记得那节课吗?大家的印象都非常深刻。您让一位平时不多举手发言的女生上讲台讲口语交际。可是那位女生害羞,半天都不做声。老师您也不焦急,微笑着带头拍掌鼓励。那位女生异常激动,流畅地说出了一篇口头作文,我还记得这位女生的心情,她高兴地望着全班同学,朝大家笑了笑,而老师您也表扬了她。我看见老师您很开心,因为您的一位学生已经向成功迈了一大步,因为学生都是老师的心头肉!
您虽然离开了(1)班,可留下的关爱,却如清清纯纯甜甜蜜蜜的泉水一般流入我们的心田。
祝: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某某
亲爱的老师:
你好!
我真希望作业能少一些,哪怕是少写一面黄冈都行。
四年级的那一天犹如噩梦……
那天下午上了一天的课,真是累坏了,我独自走在去厕所的路上,慢慢悠悠地踏着轻盈地步伐,哼着小曲儿回到教室里,我一扭头看见黑板露出邪恶的笑容,黑板上写出一连串的作业,我再一扭头,看见同学们个个姿势相同:趴在桌子上,头也不扭一下,奋笔疾书在写着作业,他们一个个眼睛瞪得跟铜铃一般大,盯着作业本,目不转睛,嘴角没有一丝笑容,一个个躬着个背,眼睛离纸非常近,身体一动不动,只有手和笔在那里快速的写着字。我高兴的心情一下子灰飞烟灭了,我这才回过神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座位上,迅速翻找文具盒和作业本,打开文具盒,拿起笔,动作一气呵成,赶紧认真答题了。
要放学了,哈哈,我终于把所有作业写完了,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我的手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真是一点知觉都没有了,我的背弯太久了,疼得要命,但是我的作业写完了呀,我还是非常高兴,出了校门,我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心情也好起来。今天的书包似乎也不像昨天那么重了,看,那边的小鸟在对我唱歌,旁边的柳树随着风轻轻摇摆,好像在向我招手。我高高兴兴地小跑到家,把书包一扔赶紧躺到柔软地床上,真舒服。
”叮叮叮”,手机突然发来了一条短信,我急忙打开手机一看,眼前一黑,差点吓晕了过去,你猜我看到了什么?天呐!尽然还有附加作业!这时又冒出了一条短信—英语作业,不是说今天没有英语作业的吗?又发出来这么多作业,我怎么写得完?这是要了我的命吗?我真不想写这么多作业了,我真要口吐白沫了。
还原学校的动作:迅速翻找文具盒和作业本,打开文具盒,拿起笔,无奈地继续和“恶魔”作斗争!
亲爱的老师,以后作业能少一点吗?
您的学生
20xx年11月24日
亲爱的张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成长;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而我,要感谢很多很多人,但是,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老师。
在学校里,是谁对我们的功课认真负责——是老师;是谁在我们获奖时对我们一丝丝的鼓励——是老师;又是谁教会了你许许多多的知识——是老师!难道我们该感谢的人不是老师吗?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妈妈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了学校里。我们班的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多么温柔,多么美好的称呼啊!您是多么的亲切啊,这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您的课。是您,让我们畅游在奇妙的数学王国里,是那样的美好,让我不禁我深深陶醉其中。
随着年级的增高,随着知识的.增长,我和班上的一些同学一样,试着写起来数学日记,那时我才发现,哇——原来数学王国有这么多我们没有学习过的知识,走进中年级的数学王国的我,打量着身边的一切景象,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好奇。说实话,张老师就像童话中的小魔女似的,轻轻一点这儿,这里的知识我们就了如指掌,背得滚瓜烂熟的。这便让我们的数学日记中长出了碧绿的小草,开出了鲜嫩的花朵,小蜜蜂在辛勤的采蜂蜜,蝴蝶在空中跳着一场场精彩的舞蹈似的。日记中有小鸟为我引出的一道道应用题,也有被这些事物陶醉其中后,而编出的童话故事。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谁也数不清您为同学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也不知您为国家培养了多少人才······
任何事物都有回报之恩,我们怎能忘记您对我们的恩情呢?虽然现在我无法用事物来表达,但是,我可以用行动来表达!
祝您天天健康!
您的学生
20xx.X.X
敬爱的曹老师:
您好!
这个新年,我阅读了好多关于新年的书,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书就是《春节》这本书。
《春节》这本的作者是安城娜。讲述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只怪兽的名字是“年”,它长着两只尖硬的犄角,全身披着梅红色的鳞片。比大象还大,比老虎还凶猛,样子可怕极了。每到除夕那天,“年”就会来村里吃人。有一年“年”又来了,有一位年轻人说:“与其让它吃掉,为还不如和它拼了!”旁边的年轻人听了,都捡起地上的武器,纷纷打向“年”可惜他们都不是“年”的对手,所以都被“年”吃了。
从此以后,“年”变得更凶猛了,因此每到除夕那天人们都会躲进山洞里躲避。又有一年,除夕到了,正当人们收拾东西的时候,有一位乞讨的老头来了,老头向人们要食物,可是人们都很忙,没空理他。突然,有一个老婆婆给了他一点食物并劝他快上山躲躲。可是他却不慌不忙地吃起老婆给他的食物。老婆婆又劝他逃命,可他说:“我有办法赶走“年”老婆婆以为他在说疯话,只好留他下来,半夜“年”闯进村里,它发现老婆婆门上贴着大红纸屋里点蜡烛,院里烧着火把。“年”小心翼翼地来到门口突然院里传来“噼里啪啦”的炸响声。这时一位身披红袍的老头哈哈大笑地走了出来。“年”吓得屁滚尿流狼狈地逃出村子。原来“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声!
第二天,避难的人们见村里安然无恙,感到十分惊讶!老婆婆恍然大悟,根村里人说起老头的承诺。人们拥向老婆婆家看见门前有贴着红纸,院里还有一堆没燃尽的竹子仍在不断地“啪啪”响,屋里的几根红蜡烛还再闪烁。其实,老头是到人间帮人们镜驱逐“年”的神仙。
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对联放鞭炮,户户灯火通明守岁熬年。人们称这个传统节日为春节。
读完这本书,我才觉悟这位乞讨的老头原来是位神仙,太感动了,原来“年”是这样形成的,现在我们也称之为“春节”。我觉得这本书很受启用,从书中明白了很多东西,我很想更多的外国人去认识,明白
祝
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黄子鸣
敬爱的方老师:
您好!
不久,我将进入中学生活,离开母校了。方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汗水,您对我的谆谆教导,我将终身难忘。
您在我心目中,是个很敬业的老师。您每天都起早贪黑,给我们批卷子、备课、琢磨更好的教学方法。您就像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件事:记得有一次,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我帮班主任老师送完作业后,刚要走,我透过办公室的缝隙里看到,办公室里只有方老师一个人在批卷子,其他老师都下班回家了,我顿时懵住了。过了一会儿,方老师推开了门,发现我正站在那儿发呆,就问我:“你怎么还不走?”我这才缓过神儿来,吞吞吐吐地说:“我…这就走。”……通过这件事,我被方老师的这种大公无私,为了帮学生们批卷子,不顾劳倦的高尚品质,让我为之感动。
您不仅敬业,还是一个宽容的好老师。记得那一次,我们刚度过寒假开学,我们的听课状态极为不好,一会儿打个哈欠,一会儿又睁不开眼不听课。方老师看到我们的状态大为不满,但是老师并没有严厉批评我们,而是一边认真听课,一边在讲课过程中插进几个笑话,让我们有兴趣听课。方老师,您的宽容与呵护,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是啊,树木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只有他们无私的施舍,才会有了勃勃生机。花朵的生活,离不开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营养,才会有花儿的艳丽动人。而我们的学习生活,自然也离不开老师,有了您的呵护,有了您的谆谆教导,才能让我们茁壮成长。您的每一句金石良言,我都记在心底。
方老师,谢谢您对我们认真负责的教育,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呵护,谢谢您传授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谢谢您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我知道,此时此刻,一百声、一千声、一万声“谢谢”都无法回报您对我们的教导。方老师,我永远会记住您的!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
敬爱的辛老师:
您好!
在我的记忆里,我从来没有给您写过信,但是您一直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您育人有方、学富五车,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之一。虽然我只有星期日才能见到您,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对您的好感;虽然您只是我补习班的老师,但是您依然辛勤地教会我们许多知识。在跟着您学习作文和阅读的这几年来,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您对我们的爱。
您是一位细心的老师。每当我们有不会写的字词,您总会耐心地给我们写在白纸上,每当我们作文写不通顺时,您又会帮助我们改正并给我们仔细地讲解。
您是一位了解我们的老师。每次我们拿着笔对着作文本发呆时,您总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我们的难处并走过来帮助我们,引导我们列出写作提纲,让我们有了写作思路。在您的指导下,我们便会写出一篇篇优美生动的作文来,您也会用红笔画出一个个好句来,再给我们写上诗意的评语,让我们对写作更加有兴趣和信心了。
您还是一位关心学生的老师。您还记得那一次吗?我因为有其他事情,错过了作文课。本来,错过作文课是我自己的错,可是您没有指责我,还把我单独叫出去,给我重新讲解了一遍作文并指导我如何写作。烈日炎炎下,作文班前的一个小小的屋檐下,您正在细心地给我讲作文。您总是非常关心我学习这一方面,这种关心,我从来没有这么细致地感受过。那一次,在您轻声细语的讲解和指导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您对我们、对我的那种无私的关爱。
从那之后,我便下定决心写好每一篇作文,认真地对待每一篇作文,不辜负您对我辛勤的付出。辛老师:您是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敬爱的辛老师,感谢我的成长中有您!
此致
敬礼
学生:xxx
20xx年7月5日
亲爱的李老师:
您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了。面对着初一的新老师,既陌生又有一丝熟悉,我想亲近但又有一丝犹豫,这个时候我特别思念您,教了我们三年的您……
那年我上四年级,新学期的第一天,您就自我介绍:“我姓李,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见到您的第一眼,我打心眼儿地喜欢上了您。因为您的一言一行中透露着温暖和善解人意。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您的笑容,弯弯的眼睛,微微上翘的嘴角。
您上课时总是面带微笑,给人以一种如冬日暖阳般的感觉。当胆小的我心里有了答案却不敢发言时,总会突然就有了高高举手的勇气;每当我们比赛取得名次或考了个好成绩的时候,您的笑容就会更加灿烂迷人:嘴角上扬,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开心得就像我们这群孩子。这也是我们大家最快乐的时候,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拉勾,约定下次还要进步。
但在学校也有难过的时候。那次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独自在座位上暗暗落泪,正当我哭得伤心时,您来了。您还是面带微笑,弯下腰鼓励我说:“下次加油!”尽管没有过多的言语安慰。但您那温暖的笑容鼓舞着我,如一缕春风吹拂心头,如一束阳光照进心田,让我喉咙里哽着的东西慢慢消融。
您喜欢带着我们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您鼓励我们多多阅读课外书,增长见识;您喜欢我们遇到不懂的就问,帮我们答疑解惑。三年下来,我们在您的带领下积累了不少学问。这样的付出,我们又怎会忘记!
三年虽很短暂,但情谊却很深。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永不会忘记。感恩遇见。老师,也请你放心,我现在遇到的老师也有着与你一般的笑容,弯弯的眼,微微上翘的嘴角,虽然现在还有点陌生,但我从她身上也看到了您的影子。老师,我希望她真的会像您一样——一样的温暖。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李亦可
20xx-09-10
戴老师:
您好!
我们班在所有的老师眼中永远都抹不去调皮、爱和老师唱反调的阴影,但是自你接了我们班以后,同学们已经改变了许多。例如:梁颖浩的疯狂,龚宇、姜宇豪的倔强......
记得,原来的姜宇豪特别倔强、不喜欢和老师沟通。上课了,同学们都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一个个特别投入。而姜宇豪却捧着他的书,好象一块鲜美的面包在眼前,让他垂延欲滴。丝毫不体会老师的感受,让人气愤。下课了,你把他叫到办公室,他板着脸,不吭声。这还好,以后,他就开始和您顶嘴,情况变得更糟了!但是经过同学和您的一起努力,姜宇豪逐渐逐渐变好了许多,慢慢地不和您吵了,而且还坚持看书,做一个勤学好问的好同学,姜宇豪就是这样被您“医治”成一个好同学的!
再说梁颖浩吧!天生活泼好动,一个标准型的“假小子”。男生们玩得游戏:战斗陀螺、空中飞人、魔术bian牌......这些游戏有的危险,有的恐怖,有的刺激。有幸的话,也许你还会成为她的徒弟喔!玩是玩,但她在语文方面还是挺有天赋的,上课踊跃发言,能说会道。您一直很喜欢她。逐渐的梁颖浩的调皮越来越明显,上课爱自由讲话,有时你给予其他同学机会,不叫她,她还会耍些脾气,这也曾让您头痛,现在,您已经做了我们基本一年的班主任了,同学们和你的感情也深了,在不知不觉中,梁颖浩已经收敛了许多,成了一位很不错的女孩。
像这样在你的辛勤教育下,改变自我的同学还有很多,这足以看清的您很善于和同学沟通,把握同学的心理。和大家交朋友。也让大家更了解您,同学们已经很配合了,真是没有枉费您的心血。如今的实验部五(2)班在很多老师的眼中改变了形象,相信在您的教育下,同学们会更好,实验部五(2)班会更好!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您的学生:张碧桦
20xx年5月16日
敬爱的朱老师:
您好!
朱老师,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
感谢您,为了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和积累我们的课外知识,想尽各种办法,比如:每天阅读半小时;把读书的内容录下来发视频给您等鼓励我们,使我们从一个不爱读书,读起来结结巴巴,毫无感情的人,渐渐变成了一个读起来声音洪亮,语句流利,感情动人,爱上读书的人,这都是您的功劳。
您为了提高我们的水平,每次写前,总要仔细认真地给我们讲解一遍。记得有一次,我们写《老榆树》这篇时,您除了在教室里给我们讲了一遍,还特意领着我们到校园里的那棵老榆树下进行观察。当时,天下着毛毛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您,您先让我们观察老榆树树皮的样子、叶子的形状和颜色,然后让我们一个个亲手去摸它的树皮,去感受它。最后让我们在远处观察它的高度。这时,雨越下越大,您又关心地对我们说:“快点观察,观察完好回班,别被雨淋病了!”到了班里,您不顾自己头上的雨水,先给同学们发了些纸,让我们把头上的雨水擦干,怕我们感冒了。当时,在我的心里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正是有了您的辛苦付出,才让我的水平有所提高。
朱老师,除了对您说谢谢之外,我还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除了每天讲课之外,还要批改我们七十二名同学的作业,负责我们的安全等等,您每天陪我们的时间比陪陈宣昊哥哥的时间还要多,由于您每天说话太多,嗓子哑那是经常性的。就在前不久,您生病了,可您不放心我们,硬是提前来校,我们是又高兴又心疼,朱老师,您可要保重身体呀!
朱老师,您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您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有了您,我们才能茁壮成长,大放光芒。
我真情地说:“朱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XXX
20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