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描写的作文合集15篇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如何写一篇有思想、有文采的作文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人物描写的作文,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我的弟弟叫豪豪,今年8岁,属牛的。他白嫩的脸蛋上镶嵌着黑宝石般的眸子,模样俊秀的像个女孩子。他虽然属牛,但股子里没有牛的那种老实与稳重,反而透出了猴子的机灵与调皮,因此,在本家素有“开心果”之称,他的趣事时刻在发生。瞧,好戏又开场了……
一天, 我在家吃葡萄,鼻子很尖的他闻味后,夺门而入,伸手就去抓,看那双沾满污迹的小
手向葡萄伸去,早已形成条件反射的我,伸手将其打到一边,并下令让他去洗手。可这次他怎么也不听,躺在地上“清洁地面”----打滚。我灵机一动,问道:“咱家现在有只小狗,是谁?”“小狗?”他故作疑惑,狡黠地说到:“是丑丑啊!”(我家确实有只小狗叫丑丑),我被他捉弄笑了,最后经过一番谈判,我们和平解决:他以倒一袋垃圾的代价换取了一些葡萄.本以为这事就此结束,可没想到,他刚走不久,爸爸进来对我说:”你是越来越懒了啊,垃圾倒在咱家屋后就行了.”垃圾在屋后?竟然在屋后?天啊,我竟上了这个小家伙的当?气死我了!
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我发誓定要报仇雪恨,终于,机会来了……
一天,弟弟吵着要打牌,可是,与刚学会打牌的他玩起来多没意思。不过,偶然一个想法在我脑海中闪现:以弟弟的好胜心,我只要连胜他三局,定会把他气得够呛。打牌开始了,在玩中,我从不放弃每一次机遇----趁他不注意,偷偷地把牌换掉。也不知小家伙怎么弄的,挺厉害的,出牌总是那么有把握。最终,我以5:3胜利了。他气得脸红红的,说道:“不和你玩了,你总爱耍赖,每次都让我看到,耍赖技术一点也不过关!”哇噻!简直是神童!连这都能让他看穿,我气愤的朝他扑去,这一扑不要紧,他也露馅了,他的屁股下竟出现了一堆牌。唉,我又一次战败了……
弟弟就是这么有趣,但不管是调皮的他,可爱的他,还是机灵的他,永远都是我的最爱!
迎面跑来一位大爷,只见他有微烫的卷发,红黑相同的春装,真时尚。一二一二的口号从嘴里发出来,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儿的往下流,这是晨跑吗?我看是世界马拉松大赛吧。
咦,谁在说话?原来是一个穿细格子西服的青年。他眼睛瞪得圆圆的,眉毛几乎竖了起来,嘴巴不停地抖动着,不知道在说什么。有什么好怨的,怨天怨地怨人不如怨己。男子汉大丈夫,敢做赶当,能屈能伸;婆婆妈妈的,像个什么样子。
阿姨!我喊着那个穿黄色衣服的人。恩。阿姨点点头。王阿姨是我家的邻居,我常去她家玩。妈妈说,王阿姨是个好妈妈,好妻子。看,她又买了一车筐的菜,准备回家给女儿和丈夫补一补,王阿姨真是一个贤惠的妇女。
瞧她那黝黑的脸蛋,透露着一种不服输的性格,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闪着一双玻璃球似的眼睛,小心地注视着对手的一举一动,机警灵活。凹凸的轮廓勾勒出了她对乒乓球的不懈追求。虽然个儿矮,也并不强壮,但她仍然疯狂地热爱运动。正如她那个令人震撼的名字雷雨点,雷打不断!
她的对手现在是Q同学,她毫不示弱地举起乒乓板,习惯地耸耸肩,扭扭脖子,职业性地蹲好马步,微微抬起头,露出她那双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冷笑了一声,轻声地说:发球吧!那个黄色的小球迅速朝她射来,她毫不犹豫地一侧身子,抡起胳膊,啪地一下打了回去。谁知,对手也不甘示弱,又一个直射球。她警觉地皱了皱眉头,左脚往后一跨,右手对准球用力一推,眼睛一刻也不离开球。对手直接一个杀球,使她防不胜防,输掉一球!
可恶!她咬了咬牙,伸手抓来一块毛巾,擦擦汗,又随便扔了回去。
小子,不错嘛!她握紧了板子,轻轻地把球往空中一抛,以闪电的速度把球运了过去,留下两声脆响。对手是个能将,不好对付。时间过去了很久,也没分出个胜负。她心里有些着急,那黄色的小球似团小火焰,烧得人心里发慌,尽管她左闪右闪,提打旋杀,对手却纹丝不动。
她心中很是恼火,额头上的汗珠都要发烫了,她一声怒吼,眉毛把汗搅在了一起,球刷地蹦了过去,正中对手要害,对手往后一个踉跄。冷不防输了一个球!
我们班的班主任王老师是位值得我们夸的好老师。
我们班在四年级上学期刚开学不久,班主任潘老师因为心脏病住院手术,语文老师换个不停,作业格式没有统一要求,语文知识也缺少系统,连贯的学习。同学们的语文成绩一落千丈,也因为没有固定的班主任成了全年级纪律最差的班级。上课时插嘴的,下位的等,都数不胜数,课堂上闹哄哄的。
当我们升到五年级时,王老师接了我们班。同学们看到王老师那温柔的样子,远远不像以前的任课老师那么凶,还都有点担心能不能镇得住班里的那几位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同学呢?
王老师没有像以前的任课老师一样,对着全班发脾气,而是分别找那几个问题学生谈心,然后又联系了他们的家长,在学校和家庭联合起来教育,并帮他们换了座位,叫同位同学不和其讲话,多帮助督促其上课注意听讲,认真做课堂笔记 。王老师上课时也时刻关注着这些学生,多提问,多表扬,还鼓励他们多读课外书。一段时间下来,他们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上课讲话哄闹的现象也减少了,班级的纪律有了明显的改观。
王老师不仅重视我们的课堂纪律,而且教学上也有一套呢!
王老师很注重课堂教学,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得积极性。经常根据课文内容,拓展一些课外知识,讲课也生动有趣,同学们都爱听。王老师经常让同学们动起来,分角色读课文,演课本剧等。比如上《林冲棒打洪教头》那一课时,我们通过一小组一小组的同学,分角色朗读和上台表演。既理解了课文,又学到了知识,课堂气氛也轻松愉快。王老师还针对我们班的特点,鼓励我们多读课外书,做读书笔记,坚持写周记。一段时间下来,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大增,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王老师还很关心我们。有一次,一个同学突然发高烧,王老师将他扶倒班公室,倒了一杯开水,让他休息一会儿。然后用手机拨打了那位同学家长的电话。还有一次,我在上语文课时忽然淌鼻血了,下课后,王老师又对我嘘寒问暖,还特别叮嘱我:“这是上火引起的,要多喝水啊!”我望着王老师那关切的眼神,用力地点了点头。像这样关心同学的事,王老师还做过很多很多呢!
我们永远爱戴您,王老师,我们的好老师!
一股久违熟悉的香味悄悄进入我的鼻里。我吸了吸鼻子,有些怔愣。蛋炒饭?
我寻着食物的香味一直走到这个地方,入眼是那略显萧条的厨房。我的脑袋小心翼翼地往里边探。果然!是她!是那个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她的`手是那般灵巧,在油锅上忙碌地摆弄着各样东西,却丝毫不显厌倦。似乎是在晨光的挥洒下,她的背影是异样的疲惫和单薄。
“妈妈。”我似乎挺听到了一个声音,是自己的,却变得那般久远,好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了。我企图再往下探寻着什么,回忆给我的却是一片空白。
突然,有些不曾被记起的片段在我的脑海中炸裂开来,令我猝不及防。却是支离破碎。
“小兮,妈妈给你炒的饭好吃不?”
“小兮,要盖好被子,别夜凉了,明天又要感冒了!”
“小兮,这次考试考了几分?”
“小兮,上学了书包记得带上!”
“小兮.......”
“.....”
现实终究还是将我无情地扯回。我无奈,轻声地走出了这个地方。
门外,却是一片晴空万里。我的心却好似被玻璃碎片狠狠地剜了一下,一遍又一遍地细数着我的哀伤。
终究是回不去了。回不去了。曾几何时,无话不说演变成了无话可说?曾几何时,温言细语变成了暴躁怒吼?曾几何时,温馨和谐变成了一贯冷漠?曾几何时,曾几何时?有很多话想要说,却何苦道不尽,道不尽。
泪还是打湿了眼眶。似乎是上天要与我作对,雨,倾盆而下。流入嘴里的,有些苦涩。这分明是雨水啊,怎么这么苦呢?我就站在小路上,任雨水将我击垮。模糊中,我好像看到了当年那个熟悉的身影,撑着伞向我走来
我已不惧雨,可撑伞的人却要离去。
顾不得行人嫌恶的目光,我蹲下身子,抱头痛哭。
你们不会懂的,不会懂的。如果可以,我愿意化作一缕轻烟,从你声旁穿过,却悄无声息。如果可以,我愿意变成天上的星辰,静静地等待着和你有关的黎明......如果可以,我愿意成为一滴泉水,亲切而无声的抚慰那颗被不经大脑说出的恶语击垮的心.....
时光飞逝,我来到一中这个校园已经半年多了,我爱这个学校,更爱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尤其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宇老师。
宇老师名宝贵,自称原名叫“宇文宝贵’,并说是因为他的名字才教的语文。他大约四十来岁,中等个子,一张幽默和善的脸庞,大概是他相貌的原因吧,说他几岁都挺像(25岁以下不包括啊)。他说他的座右铭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我猜想或许就是这就话造就的他的性格吧。
说实话,宇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好笑”,脑袋前面光秃秃的,头发很稀疏,常日里总带着他那副很有学士样子的眼镜,和他那有些滑稽地脸行成了强烈的对比,使他永远也严肃不起来,再加上他看东西时那奇异的表情使他完美的成为我们班的开心辞典。
宇老师给我的第二印象是老练,虽然他的外观形象不太好,可他对我们而言却是一部无所不知的百科全书。但如果他不开口说话你只看他常日里的穿衣打扮,那就像一个地道的摄影师一样。
宇老师是幽默的,他的幽默贯穿在我们每天的学习生活中,比如在我们上语文课的时候他会把我们比作故事中的人物,让我们身临其境,宇老师利用他那幽默的性格可谓是“坑蒙拐骗”,我们很多次,让我们在大笑中或者不知不觉中铭记下许多对我们有用的甚至影响我们一生的道理,我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堂又一堂的语文课,我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也在这种快乐的学习中飞快的成长。
宇老师是严厉的,宇老师最突出的,最管用的,也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眼神了。他的眼神在眼镜的遮挡下显得十分的小,可他那眼神可丝毫不减锐利。并且由于他那形象只能依靠他的眼睛,或许宇老师在底下苦练的一番眼功。那眼神可是一杀一大片,被他的眼神盯上,虽说达不到毛骨悚然的感觉,但你是摊上大事了。宇老师惩罚起我们来可是绝不手软,比如发现上课有说话的同学,宇老师就罚写800字检查,题目是《我这张破嘴》……好悲催呀!
我们的宇老师就是这样既幽默可亲,又严厉专制,我们都很喜欢他,他即是我们的老师又是我们的好朋友,他用他渊博的知识独特的教育方式把知识、把做人的道理都交给了我们,他就是我们班的“宝贵”,也是影响我一生的人!
不知从何时起,我懂得了爱,在爱的呵护下我逐渐长大。当我跌倒摔破腿时,是您,为我包扎伤口;当我失败垂头丧气时,是您,为我鼓起勇气的风帆!您,就是我亲爱的老师!
在一个阴沉沉的雨天里,我好不容易才挨到了中午,当我冒着风雨出来取饭时,妈妈却没来,我踮着脚向四处张望,这时只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悦悦……悦悦!”我回头望去,只见老师从雨中急匆匆地跑来,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你的妈妈在来的路上把脚崴了,不能给你送饭了……”我自从上学以来,还是第一次中午见不到妈妈,我的心情仿佛和这天气一样,一下子阴沉下来……“别担心,看,老师给你买了盒饭。”我抬起头来,只见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顺着老师打绺的头发滑落在她手中的盒饭上。她拉起我的手向教学楼走去,我跟随老师失落地回到教室,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发呆。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的身边,在我耳旁轻轻地说:“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向前看,妈妈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是啊,老师说得对,我要有勇气面对这点儿挫折。
当我打开盒饭时又犯愁了:没有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我可怎么吃这顿饭啊?那香喷喷的鱼啊、肉啊都浮现在我的眼前,逐渐变得模糊了,我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啊?饭盒里怎么多了一个我心爱的鸡腿?当我把目光投向老师时,老师的脸上流露着微笑,这笑是那么深情,那么温暖!此时此刻,我再也无法抑制眼中的泪水,这是激动的泪,这是幸福的泪!
吃完了饭,我悄悄地走到老师的身边想对她说一声“谢谢”,可没等我开口,老师却拉起我的手说:“瞧,手这么凉,你要多穿点。妈妈脚崴了,你要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妈妈。”我的眼睛又悄悄地湿润了……
师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师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师爱是一曲深情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老师,如果没有您的伟岸,就没有我这棵小草的翠绿;如果没有您的阳光,就没有我这朵小花的芳香;如果没有您的雨水,就没有我的茁壮成长……老师,让我对您,对全天下的老师说:“是您给予了我无限的温暖与关爱,我会用累累硕果回报您这份伟大而平凡的爱!”
那是1999年12月的一个寒冷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风卷残云般地刮落了一片片的树叶。树叶的沙沙声伴随着北风的呼啸声,听起来格外凄冷。可是有一户人家的灯光却还没有熄灭。在这漆黑的也空中,那灯火成为刺目的一点,连月儿也悄悄地低下头来,想一探究竟。只见,一个小女孩在床上翻来覆去。她的被子已经很厚很厚了,可是从她的脸上滴下的却是一粒粒豆大的冷汗。她的妈妈,坐在她的身旁,不时地用热毛巾帮她擦汗。突然,她的妈妈把她背起,徒步走到了一公里远的医院。
当医生检查完,告诉她:“这个孩子如果今夜熬过去,她就有救了。”这位妈妈震惊了,但她马上冷静下来,她明白自己绝对不能倒下。看着女儿灰白的脸,一行行泪珠飞速地从脸上划过,溅在地上,激起一朵朵小花。就在这个晚上,她坐在女儿的病床前,时而抚摩着女儿的头发,时而低声细语,时而注视着女儿。她明白,女儿也许没有明天……,她不敢往下想了。她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坐着,任由眼泪在脸上纵横交错,她现在只希望在晨曦来临前,她的女儿能坐起来,跟她讲话;跟她发脾气;跟她开玩笑……
1点……2点……3点!她怕,她怕自己在眨眼间失去女儿,她来到窗前,忘着遥远的天际,他缓缓跪下,许着愿,希望女儿能健康,能平安度过今晚。就在这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发出耀眼的光芒。她迷惑了,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突然,她好象想起什么私德,飞也似的奔向大山。她记得在某个偏方上有一篇记载女儿病情的药。
6点……7点……!她屏住气,探手试了试女儿的鼻息,谢天谢地,女儿熬过来了!……她心喜若狂地飞奔到医生那。
对!她就是我的妈妈!我就是那个得了胰腺炎的女孩!是她让我在生死的一瞬间取得了成功!妈妈!是你无私的给了我2次生命!是你对我的爱,让我坚强地活着!Thankyou!老妈!!
每一天早晨,我都会听到一句话,有时是一句问候,有时是一句鼓励的话。
每每上学时总会有一个人对我说:“上课认真点,作业要认真写,不要马马虎虎。”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是一句平凡的问候,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依赖,怎么说呢,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他们每天送我到学校后都会说学习或者是什么要照顾好自己,本人认为这不足奇乎。
因为每天都听惯了,还觉得都是废话。是的,每一位父母都想要自己的儿女成才,可却往往不能了解儿女的心思,我和家人也闹过矛盾,但是不出两三天又和好了,读书的苦只有读过书的人才了解可能父母小时候曾读过,但是教育程度不同了,作业是我的烦恼,但是考试更加是,考得不好要挨批,考好了父母有说下次考得更好才是好呢,父母的心思是我们所不懂得,而我们的心父母也不懂,我和我父亲很谈得来,使得我和他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方,一直有一句话使我无法忘却——“只有自己付出了,才有所回报。”
小学时的我很无知,认为自己,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有所付出了,但是我现在是一个初中生了,所有的想法都改变了,时间的紧迫感使我喘不,过气,往往在早晨我却出奇的有精神,很长一段时间我并不明白,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察觉到了,关心我学习的并不是,只有老师一个,还有我的父母,他们默默的为我付出而我又能怎样去回报他们呢?也只有用学习了,我的任务是学习但是我进入初中后又何时记得它是任务呢?甚至有时与它为伴,感觉是一种享受,enjoy?
也许吧,爸爸妈妈的爱已不能只属于我了,我有时还会妒忌,那是因为我已离不开这个家了,离不开念念叨叨的言语,离不开所有的一切,父母,为我做的一切有一切我何曾记得有多少件?又何曾记得有那几几件?
我爱这个家,虽然有时会发生争执,但是家就是家,争执会忘却,吵闹会淡忘,出生在这个家庭中是我一生最开心的事,我爱我的家!
我爷爷虽已年过古稀,但身子骨还很硬朗。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紫红色的脸膛,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一个地道的北方农民。爷爷平时爱穿一身褪了色的中山装,奶奶几次让他换西装,可爷爷却一本正经地说:“那是洋人穿的衣服,咱不穿。”爷爷领子上的扣子向来都是敞开的,人家劝他扣上,爷爷总是开朗地一笑:“敞了几十年了,习惯了。”爷爷吃饭也很简单,三个馒头,一盘油泼辣子。大家也许不相信,我也曾不解地问爷爷,爷爷笑着回答:“咱陕西有十大怪,其中一怪就是:油泼辣子一道菜。”说完,又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爷爷对我很好,记得有一次,我犯了错误,妈妈非常生气,拿起绳子就要打我,平时连走路都打颤的爷爷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连忙往我身边一站,护住了我,还批评了妈妈说:“孩子还小,犯了错误可以教,打他干嘛?”妈妈看见德高望重的爷爷一出面,不敢再说什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气的上楼了。爷爷又对我说:“下次别犯同样的错误了。”我连忙点点头,爷爷高兴地笑了。
爷爷在生活上非常节俭,他经常教育我:“现在的生活条件再好,也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好作风。”有一次吃午饭,我顺手拿了一个馒头正准备吃,见馒头的表皮被蒸笼里的水汽浸绵了,拿着粘糊糊的,几次放到嘴边,都未能开口。我便把表皮全抠下来扔进了垃圾桶里,这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爷爷看见了,慢慢地放下筷子,用毛巾抹了抹嘴,转身回了自己的屋子。我们大家都感到疑惑不解。这时,爸爸对我说:“爷爷是嫌你浪费粮食一一把馍皮抠掉扔了,快去给爷爷承认错误。”经爸爸一说,我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于是我轻轻推开爷爷的房门,爷爷正一手扶着桌边,神色凝重木然地望着远方,象在想什么。我慢慢走到爷爷身旁,拽拽爷爷的衣角,诚恳地说:“爷爷,我不该浪费粮食,我错了。”爷爷转过身,用手轻轻抚摩着我的头,我看见爷爷的脸上阴转晴了。他语重心长地说:“知错就改,这就好。”
爷爷对我很好,可惜我再也体会不到这种感受了,因为他在两年前就因病去世了。每当想起爷爷的时候我都会伤心地流下眼泪。我会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的,爷爷安息吧!
话说育才四小五(4)班有一位“怪侠”,兴趣变化多端,说不上“一日三变”吧,可也差不多了。
去年的某时开始,“怪侠”开始疯狂迷恋上《猫武士》系列,于是乎,网上所有这个系列的书和周边产品都被他“一网打尽”。夹着《猫武士》的书签,读着《猫武士》的书,戴着《猫武士》的徽章,用着《猫武士》的笔记本……更有甚者,“怪侠”将其“左邻右舍”根据特点一一编上了猫武士的“名头”,什么“廖嘉星”、“荷叶心”,还有“卓风”、“贺羽”……一应俱全。在“怪侠”的“带领”下,左邻右舍们也纷纷开始埋头阅读《猫武士》,并组成自己的“族群”。
可是还没等他们读完《猫武士》呢,已经将全部《猫武士》系列率先读完的“怪侠”已经开始了下一段的“征程”——《哈利·波特》。这段征程为时可不短,七部书组成的《哈利·波特》“怪侠”硬是连读了五遍,就快“魔障”了。最后,当第六遍刚开了个头的时候,“怪侠”终于腻得“受不了”了,停下了阅读的脚步。和读《猫武士》时相似,周边产品可没在网上少“淘”,什么魔杖(要不怎么说“魔障”了),什么斯莱特林分院的笔,疯狂不减。相应的,身边的同学也纷纷“遭”其影响,连QQ群都新创了一个,哈利·波特、赫敏、纳威等人物纷纷“新鲜出炉”。
这一段热潮过后,“怪侠”迷上了金庸的武侠小说,读小说,看电视剧,又是迷得“不亦乐乎”。QQ群也又变出了“杨过”、“小龙女”和“郭靖”等人,并自制了“勇闯重阳宫”、“智取桃花岛”等本子游戏。这次的“怪侠”,经常向老妈“出招”,虽说他不高大健壮,但干巴劲儿还是有不少的,将老妈打得直踉跄,接着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只用了两成功力”;在家里还常常发“暗器”,只要捡着什么便宜、不怕摔的东西就随手扔出去。当然,也经常在网上冲浪,“潜心”收集拳法、指法、刀法和剑法等等。最着迷的要数降龙十八掌了,经常在网上搜索招式详解,并不时习练;练蛤蟆功也已经小有心得,蛤蟆的声音学得像模像样……
说到这儿,你一定猜出来“怪侠”是谁了吧,当然就是我——尹杭,“尹大侠”了!
我有一个帅帅的弟弟,他有一双炯炯有神大眼睛,如同闪闪发亮的黑宝石,红红的小嘴旁边有着胖嘟嘟的小脸蛋,一笑,就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乌黑乌黑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我的弟弟虽然才两岁多,但就是一个懂事的“小大人”了。每次有好吃的,都会想到我,如果我在家的话,他会一蹦一跳地把吃的送到我手中,如果我不在家的话,他会把吃的给我留着。有一次,妈妈买了几个肉松饼,被火眼金睛的弟弟发现了,他飞快地跑到妈妈面前,满脸堆笑地说:“吃,吃。”妈妈看着弟弟垂涎欲滴的可爱样,就给了他一个,弟弟还要,妈妈不理解就没有给,只见弟弟着急地说:“姐姐吃”。妈妈恍然大悟,又给了弟弟一个,并微笑着说:“一定要给你姐姐呦!”弟弟彬彬有礼地接过肉松饼说:“谢谢妈妈”。然后拿着肉松饼往我手里送。我和弟弟一起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先吃完了,弟弟看见了,就毫不犹豫的把他的掰了一半给我吃。我的弟弟很懂事吧!
虽然我的弟弟很懂事,但是有时他很爱撒娇。动不动都爱躺在地上,他明明自己能起来却“哎呀,哎呀”装着起不来。爸爸妈妈都不想惯他,就不管,弟弟在地上躺一会儿见没人哄他,就哇哇大哭起来,哭累了,就轻轻哼着,还悄悄的扫视四周,如果发现有人向他靠近了,他就又有哇哇大哭起来,看着心疼,就只好听他命令,把他乖乖的抱起来哄,他立马又破涕为笑了。有一次,弟弟搞得我哈哈大笑,因为一件小事不和他意,他又出绝招——躺地上,我拿出一包饼干,从他眼前晃过,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手中的那包饼干,像小狗看着骨头一样向我这儿爬。我蹲在离他一米多远的地方,挥挥手中的饼干,表示让他来拿,他为了既不用站起来又能拿到饼干,就爬着到我面前。他刚准备拿饼干,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了起来,把饼干放在桌子上,他跪着拿不到,站起来刚好就能拿到。可弟弟依旧不站起来,而是跪立着拿,幸好没拿到,可接下来可不妙了,弟弟见拿不到,就哇哇大哭起来,害的我只好把饼干放在“小祖宗”手里。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可爱又爱撒娇的弟弟。
他这个人,可以说成是一种神话!与他相处之际才发现,他恰似我的“蓝颜知己”,可惜……
第一次与他相见时,给我的印象很好,他是一个清秀而干净的小伙子,面容上稍带有几分帅气!每每笑起来,总是带有一份神秘感,让人难以猜透,乍眼一看,却是有些怕人的。
我们之间是被一面厚厚的墙所隔住的,要想探望一下,是会刺痛眼睛的!或许我们是蛇与雄黄的关系吧!后期我也有点搞不清到底是谁的错,有时他更像一支带刺的玫瑰,针对于我来说,他是摸不得的!
我与他在门口擦肩而过,我相信我们俩的余光都在互相膘着,有点别离的感觉;我也像是刚刚从绝望中逃出来的人,回头看他的仟影时,心也不禁被戳伤;也不知是我留念他还是他在装着一副陌生的面孔。
曾经我与他是一对很要好的死党,按照他的说法来讲,是种感情的不合才造成的失措!说来也是种惭愧,以我交友的能力,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错误!所以我才如此珍惜他。
他的性格有点怪僻,尤其他的嘴更是绝顶,在加上他的孩子气的风格,整个来看,无可挑剔了!他的眼总是咪咪而富有细腻的感情,可以说我很欣赏他的智慧,每一 次骄傲的神情在他的眼中表露出来时,我却有几分嫉妒!面对我,他会很自信的,从他的话语可以听出他的寓意,对此我会沉默。
他想征服于我,他确实占了上风,有很多人都说这是种胜利,可我以为,我也未必输给这一局游戏;可是他却从未想过,我这么对他完全是因为我明白了友爱,如果 真如他所说,当初为何要相识,我觉我们之间是种磨练,究竟谁是磨刀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与我的那份感情应如何收拾;从他的心里来说,那种分别的挽回是根 本不能复原,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度过这场非同寻常的时光。
实际一点的,我与崔启明也只能是这样,他的观点我不能同意,我介意他的一切想法;即使在尴尬,只要他能在明处暗示,我都会用心琢磨,我也希望他也能懂我为何用心良苦。
现在,我俩不能算是朋友,也不能说成是一对仇人,更不能比喻成蛇与雄黄,因为,我相信他的为人,会给我带来惊喜;虽然我们不能很快包容对方,但从他的性情上说,他可以做到包容。
我与崔启明,我们之间是被一面厚厚的墙所隔住的,要想探望一下,是会刺痛眼睛的!
我叫朱韦兴,20xx年出生,属猴。也许是属猴的缘故,我特别淘气。但瞧我胖乎乎的脸蛋儿,水灵灵的眼睛就知道我是一只机灵的“猴子”。我最大的爱好是看书。
每天,一到睡觉时间我就成了一条“书虫”。我呀,每天作业写得快,可是睡得可晚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爱啃书。
你们相信吗?《笑猫日记》、《意林》、《中外名人传》这些书,我都看了好几遍。记得又一次,我“啃书”正啃得津津有味,灯一下子灭了。顿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我以为停电了。这时传来妈妈的话:“都几点了?还在这儿看。快点睡觉,不然的话明天早上起不来!”我不情愿地睡觉了。我躺在床上,心想:书这么精彩,我才看了一点,笑猫会想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一个难题呢?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于是趁妈妈洗澡的时候,我又把灯打开,偷偷地开始啃书。
过了一会儿,妈妈洗完澡发现我房间里还透着亮光,就猛地推开门,见我还在看书,便气冲冲地说:“明天你还要上学呢!快睡觉!”见到妈妈那副凶巴巴的样子,我无可奈何地躺下了。这一夜,我竟然做了一个关于书的梦。
还有一次周末晚上,爸爸妈妈要出去吃饭。妈妈为我下好面条,放在桌上嘱咐我冷一下就把它吃了。我当时正在看书,连头都没抬就答应了。妈妈一走,我又钻进了书的海洋中自由遨游。我被《老人与海》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坚强的意志给震撼了,他在疲惫不堪的情景下战胜了一群鲨鱼。天越来越黑,夜越来越深。妈妈回来了,发现我还在看书,急切地问我吃过了吗?我含含糊糊地不知怎么回答。她忙跑进厨房,见那碗面条汤早已干掉,生气地说:“你这条小书虫真把书当饭吃了。”我傻傻地笑了。
因为爱看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我的语文成绩也在逐步提高。这就是我,一个爱看书、追求上进的小男孩。
我的同桌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高挺的鼻梁,一个樱桃似的小嘴,再加上一双灵敏的耳朵,完全就是一个美人胚子,而且皮肤又软又有弹性,又白,实在像果冻,想上去咬一口,那味道都不知道是怎样?
我的同桌,实际上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大写是zjl真正的名字叫:"周嘉妮"这个名字不赖吧!我和她从小就在一起了,形影不离,(但睡觉的时候就不一定了,但也跟她睡过二三次)吃饭的时候在一起,做事的时候在一起连同上厕所的时候还在一起,有时别人都以为我和她是双胞胎了,但实际上我们俩是最好的朋友、闺蜜。我俩的性格也不同,她是那种温柔、大方、细心、耐心……的那种人,而我是那种女汉子、直率、大方、耐心力极低的那种人,所以有时候大家都会疑问?为什么性格差距相反的人怎么成为好朋友和闺蜜的呢?其实我们自己心里都知道,我们的性格其实相差不大只不过我们在大家同学的眼中是这样的,其实人有两面,一面是大家看到的另一面是大家看不到的。
我的朋友周嘉妮学习成绩说好就好说不好就不好,这次期末考试语文93分数学98分英语87但是第一单元测试语文96分数学79分英语还没考,所以,她的成绩波涛起伏。
我这个闺蜜有时还跟着我对着干,比如,聊天的时候她就跟她的朋友一起给我出个难题让我解决,害得我的智商能力都下降了,我那个闺蜜还说我对她不好,我想反搏说:我没有啊!苍天啊!大地啊!玉皇大地啊!我是冤枉的,闺蜜你怎么可以这样诬陷我呀!我都想撞墙了啊!可是,我又听见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就是你还要搞一个对付我的一个团队,我那时个人都崩溃了,火冒三丈,但我不怪你,因为你后来又乖乖道歉了,我心里就舒服了一些,准备对你好那么一点点(原先我就对她很好了,不要误会哦。)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闺蜜、大家喜欢吗?我觉得非常good。
同学,一个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学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你身边,陪伴你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觉已升入初中。
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这时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体贴的钢笔,不经意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他是我们班普普通通的同学,但他是我在初中阶段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他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和一头乌黑的头发。
他的史地政生成绩很好,也非常乐于助人。清晨,一般中学生都来的很早,我到时,他已经来了。他现在正在收作业,我过去向他打招呼,他微笑着点头回应。
这时,一个组员正想从他桌子上拿一本作业来抄,他却拿了回来,并严厉多大的说:“作业是在家里完成的,不是在学校时抄的,就算没写完,也应该自己思考做题,而不是抄!”
别的组员说:“作业是锻炼我们的过程,是老师,家长对我们的考查!”
一听到老师、家长那个组员就怕了,老老实实的自己写去了。
我十分佩服他的这种精神,又在想我遇到了会怎么样?
等我回过神来,看见他正在为一位同学讲解一到题目。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干净是大多数人所想要的,但又不愿意打扫,因为有些人性情懒惰,可他却不同。
放学后,天气异常的热,我们学校举行大扫除,我和一些同学负责打扫教室。做了许久,许多同学都叫苦连天,停下来休息了。而他却在一旁默默无闻地打扫着,他干得大汗淋漓,挥汗如雨。他头上的电风扇时不时的掉下来一些灰尘在他的头上,尘土与汗水混在一起,他用手一抹,脸上立刻变脏了。他却不在意他继续打扫卫生。看到这一切,平时,他非常在意个人卫生,可现在却满不在乎。我被这种集体精神给打动了,情不自禁的走过去,劝他休息一下,等一下我们一起做,他却不肯,他这样我也只能和他一起打扫卫生了。最后,整个教室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看见了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欣慰的笑了,笑得很开心。从此我们的友谊更加深了。
他就是这样正直、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爱干净、很勤奋的人。